猹狸

Live long and prosper. 🖖🏻

我家小区的二三事·三

现代AU,人物性格掺杂演员性格。段子文。

CP:齐蹇、钤光、昆振,夜辰,两仪葱还是葱两仪、执离还是离执摇摆不定
想求留言|・д・。)
三、

  齐之侃就业于市里第一高中,体育老师。平日里最重要的是就是上下班打卡,还有一年一度的水平测试。

  和蹇宾的相遇颇有几分戏剧化。话说某天齐之侃在逛街准备挑一双篮球鞋,然后顺手就抓了个偷手机的,失主就是蹇宾。

  为了表示感谢,蹇宾请了齐之侃吃饭。小齐老师本来想拒绝,但是追着小偷跑完半场马拉松的消耗实在有点儿大,得补充一下体力。要说这小偷也是坚强,跑了那么老远,被齐之侃从后面扑倒之前就开始翻白眼,摔到地上之后直接吐白沫,最后被警察送进医院。

  两人在饭桌上找到不少话题,比如一样莫名其妙的笑点。齐之侃得知对方是店铺老板,起了些小小的好奇心,被请去店里喝了一杯茶,正遇上一个客户来选项链,十分钟后以二十五万成交了一条红宝石链排。那一瞬间齐之侃觉得自己就是贫下中农,而蹇老板是个大员外。

  “这么不避讳我,不怕我抢劫你?”齐之侃摆出了个doge脸。

  蹇宾被他的样子逗乐了,说:“要是连你这么简单的人我都看不懂,那还怎么做生意?”

  听蹇宾这么说,齐之侃也乐了,问道:“刚刚那条项链算贵的吗?”

  蹇宾一摊手,回道:“那位以前买过个贵十倍的手镯,你说项链还算贵吗?”

  齐之侃感觉富人的世界自己连一个角落都不想窥探了。

  一直到两人确定恋爱关系,齐之侃都感觉有些不真实,因为他一直觉得蹇宾和他是两个世界,总是有种被大款包养的小白脸的错觉。

  决定同居后,地方定在了蹇宾位于钧天小区的家,寸土寸金的地方,齐之侃以前本打算还一辈子房贷的地界。

  搬家那天他把自己的工资卡交到了蹇宾手上,“你都说我也是这个家的主人了,至少让我分担这里的一部分吧,半拉厕所都行,踏实点儿。”

  蹇宾没多说什么,倒是把卡收下了,他明白小孩儿在患得患失。

  日子久了也就慢慢好了,蹇宾发现自己的小狼原来也是条哈士奇。

  第一次算不上约会的约会是在蹇宾的工作室。嗯,蹇宾除了有家店还有家设计工作室,主要为店里做东西和承包外家定制工作。

  那天齐之侃本来打算给蹇宾一个惊喜,就一大早出现在了工作室,都没先通知一声。

  蹇宾的确很惊喜,但是他脱不开身,当时正和几个人做新首饰的银版和蜡版。

  齐之侃看着蹇宾一身T恤牛仔裤,还系着围裙,就说:“没事,我今天补休,就在这陪你。”然后他乖乖地坐在一边,看蹇宾他们忙。

  工作室没开窗,虽然有空调但房间也还是密封的。齐之侃听着一个员工身边的吊机嗡嗡响,雕刻蜡一点点出形状;再看蹇宾用焊枪在烧银料,喷出的火焰发出呲呲声。蹇宾习惯用的熔焊机是用汽油的,齐之侃觉得屋子里满是汽油味道,身边的一台磁力抛光机正插着电,抛光刚做好的一个戒指银版,一股滑腻的抛光膏味道又飘出来。隔壁房间里若木华师傅正在打磨一个翡翠戒面,呲呲隆隆没完没了。大家好不容易停下来只能喝口水讨论画稿,然后继续忙。

  一直到下午三点多,一天的工作基本完成。蹇宾深深地呼了口气,一看时间早过了饭点儿,心想得赶快带小孩儿去吃东西,忙活这么急没来得及管他,估计饿坏了。

  这时候齐之侃坐在椅子上耷拉着脑袋,样子有气无力。

  “小齐,你不舒服吗?是不是太饿了?”二十多岁的人还不知道饥饱也是让人操心。

  “没事啦,说好要陪着你嘛,不能说走就走啊。”齐之侃抬起头,脸色煞白。

  蹇宾摘了围裙,“我带你去吃饭吧,工作已经结束了。饿了就要说,我们忙起来一般都注意不到时间啊。”

  “蹇宾哥……”

  “怎么了?”

  “我,我好像晕车了……”闻了一天的汽油味儿,一向身强体健的齐之侃有些想吐。

   蹇宾吓了一跳,把他搀起来往外走,回头又嘱咐了几句,对齐之侃说:“是我疏忽了,这里汽油味太重了。我带你吃些清淡开胃的。”

   若木华看到齐之侃的悲惨样子直摇头,连点儿汽油味儿都受不住,怎么当老板娘!

评论(6)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猹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