猹狸

Live long and prosper. 🖖🏻

【白蒲】心照

CP:白蒲(骚断腿电竞选手队长白×是宅男但不是游戏宅骨科医生蒲,因职业设定,此篇为年下) 

梗:封神,真·坠落。 

————————   

   

    

  一个喝断片儿后的上午,白敬亭以为来到电视剧片场,因为他发现自己正躺在医院病房。 

  队友见他醒来连忙按呼叫铃,教练魏晨黑着脸坐在一边。 

  “诶呦,酒真不能多喝,我这头疼得跟脑震荡似的。”难道我酒精中毒了?白敬亭自我怀疑着。 

  “不用怀疑,”魏晨说,“你就是脑震荡了。” 

  拿冠军这种事,对白敬亭来说和早饭吃煎饼果子配豆浆差不多,至少外人看上去差不多。虽然听起来很欠打,但“白大神”的名号可不是买营销号炒出来的。 

  庆功宴上来了不少人,不过老板、赞助商什么的吃一顿、直播一下后也就走了。等这些“规矩”撤了之后,这群大神们嗨起来,搭了个椅子山,然后队长白敬亭爬了上去。 

  “同——志们!山河破碎风飘絮!我以我血荐——轩——辕!” 

    纵身一跳,腿折了。 

  已经找不着北的队员们本来文学造诣就不高,完全不懂队长在喊啥,他们对着摔成扁平、有出气没进气的队长鼓掌,表示这波叫“骚断腿”。 

  然而他们没叫救护车,醉醺醺的一群人也还知道不能酒驾,于是准备把晕了的白敬亭抬到医院。一个查地图锁定最近的三甲医院,一群轮流抬起队长就出发。 

  终于送走金主爸爸们的魏晨和经理刚回会场,发现人都走得差不多了,一问服务员才知道这群傻X干了什么。 

  “他们是喝多了闹着玩儿呢吧?”服务员表示喝酒就变猿人祖先的货没少见。 

  但教练和经理知道这事没这么简单。 

  连忙追上众人的两人还是叫了个救护车,因为这一路上断了腿的队长还被摔了好几次,一身灰扑扑的。 

  魏晨如黑无常般站起,“左腿胫腓骨骨折,右脚踝关节扭伤,轻度脑震荡。白敬亭,我是不是得感谢你没玩儿断你这双手啊?” 

  “醒了?”一年轻男子推门进来,后面跟着个女护士。 

  一见大夫来了,魏晨的态度立马翻转,“蒲医生,他刚醒过来,看着意识挺清楚的。” 

  蒲医生过来检查了一遍,说:“年轻,底子硬好得快,戒烟戒酒戒辛辣,少油少盐多蛋白质,健康饮食规律作息。” 

  白敬亭见他的胸牌在眼前晃悠,手不自觉地收紧。 

  “别握拳,针还没打完。”蒲医生把他的拳头掰开,将五指摊平。 

  医生的手触感微凉,白敬亭见他的眼圈乌青,看出他值夜班了。“您辛苦,不好意思。” 

  “啧,”蒲医生扶了一下眼镜,说:“知道我们辛苦还敢从椅子山上跳下来?听说你是搞电竞的?因为靠手赚钱就不想要腿了呗?” 

  教练、队长和小队员被大夫像训儿子一样教育一通。 

  住院的日子里,每天两个队员轮流值班陪白敬亭解闷儿,魏晨和经理也打替班来看他。 

  “教练,队长不对劲儿。”小队员悄悄和魏晨说,“这几天他能吃能睡的,可是大夫一查房他就浑身难受。你说队长是不是脑震荡没好啊?” 

  魏晨心说这事儿你要是懂了,也就不会十九岁还没送出去初恋了。 

  “啊,你还小。”他拍拍小伙子的肩膀,仿佛赐予他继续solo的力量。 

  “你说,我要是能自己站起来,会不会看着还挺坚强的?” 

  白敬亭说了一句不找边际的话,却被魏晨立刻解读。 

  “不会,因为你右脚还崴了呢,当然是不可能让你金鸡独立的。经理已经买好轮椅了,你放心坐。” 

  “那……” 

  “不可能,大夫眼里只有病人和健康人,如果因为你一张好脸就差别待遇那是医德有亏。” 

  “哦。” 

  “你为什么总琢磨人家?” 

  “每天光看你们这几张老脸多消耗我的仙气儿啊!” 

  魏晨希望白敬亭被摔成哑巴。 

   

  白大神在年轻人里还是有一定知名度的,比如蒲医生的那个正在各个科室实习的师弟石凯就很喜欢他。 

  “阿蒲!帮个忙吧,就一个签名照,就一张!” 

  蒲医生仔细数了一遍手中的照片,十二张,一打。 

  “凯凯,我一直以为你识数呢?” 

  不过既然师弟都求到办公室门口了,他也只得厚着脸皮在午休的时候去了白敬亭的病房。 

  “白先生,我是来……请你签名的。”不太好意思的蒲医生含含糊糊地说。 

  白敬亭觉得随身带笔是个好习惯,他从外套里找出金漆笔,把十二张都签了。“蒲医生也喜欢我们队吗?” 

  “我……还挺喜欢的。”虽然蒲医生并不关注电竞,也不知道白敬亭到底是哪个队,不过如果明确说出来的话,签名就拿不到了吧? 

  他拿到签名照就连忙退出去,直接遇上鬼鬼祟祟的石凯。 

  “你都走到这儿了,怎么不自己去要签名?” 

  石凯时不时假装不在意地隔着门玻璃往病房里扫一眼,小声说:“见到偶像会很紧张啊,随便过来要签名不就变成私生饭了吗?人家在住院啊!” 

  “那现在我倒更像个偶像撞上枪口的私生饭。”他把照片都给了石凯,得到来自师弟的一个躲都躲不了的拥抱。 

  石凯激动地喊出声:“蒲熠星永远的神!” 

  蒲熠星把他撕下来,“住院部走廊吵闹喧哗,我要举报。” 

  石凯捂住嘴,拉着他往外走,又小声说:“我想给你安利我的偶像啊,每天看着这么帅的大神,你就没有好奇心想了解一下他吗?” 

  蒲熠星表示不用,说:“我觉得我已经了解他了,比如血型、过敏源、X光片、心电图、脑部CT什么的。所以你是迷弟吗?那种疯狂上头的?” 

  “这个嘛……”石凯有些不好意思,“我是迷弟,也是理智女友粉。” 

  哇哦,蒲熠星的脸上住了一只藏狐,我的师弟居然如此少女心满溢。 

  当天下午,护士站和办公室收到了来自白敬亭家属的捐赠,各种速食和水果,还有白队长本人代言的饮料和零食。 

  魏晨的嘴角蹦跶一下,道:“幸好你还有这几样大众款的代言,没拿出什么奇怪的东西。” 

  在圈子里属于大龄的白大神在医生护士面前却是个名副其实的弟弟。蒲熠星每天查房的时候都是明显可见的脾气变好且在病情以外的问题上越来越敷衍。 

  白敬亭坐在回宿舍的车上,望向住院部大门,感觉自己是被蒲熠星卷铺盖撵出来的。 

  “老魏,你说蒲大夫是不是烦我啊?” 

  “想多了吧,该出院了还留你,那也太缺德了。” 

  白敬亭抱着肩膀靠在座椅上,“他明明就很喜欢我啊,那天拿了一打照片找我签名。” 

  驾驶坐上的经理说:“可能是人家蒲医生在这些天里发现了你的真面目,所以决定脱粉了吧。” 

  “啊?我人品这么次吗?” 

  魏晨表示“那确实”。 

  等待痊愈的日子里,白敬亭无论做什么都先发微信问一下蒲熠星,像是只要出现轻微差错他的腿就会被截肢一样,丝毫没想明白他和蒲熠星的作息几乎是颠倒的。 

  蒲熠星收到了一张门票,是新赛季第一场比赛的现场票,有白敬亭的队。 

  他非常不想搞清楚这个小伙子脑子里在想什么,也对这游戏几乎没有兴趣,不过票都送来了。看了一下排班表,比赛那天休息,于是他转头就把门票给了同样休息的石凯。 

  但是,新的门票还是一张接一张送到蒲熠星手上。 

  【蒲哥,最后一场了,我知道这次你也排休,来看看吧。】 

  然而蒲熠星还是没去。 

   

  白敬亭蔫吧了。 

  这对战队来说是个比拿不到第一更震惊的消息。 

  白敬亭坐在桌子一侧,对面是一排被强制午休的队员。“明明护士说他没排班的,也没有临时加班,为什么不来看比赛呢?” 

  一个崽直接举手:“我知道!蒲大夫不喜欢打游戏!” 

  另一个崽说:“也有可能蒲大夫不喜欢咱队长!” 

  第三个崽总结:“所以老大,蒲大夫不喜欢打游戏和不喜欢你,这两个你选一个吧。” 

  “就……没别的可能了吗?” 

  “没了吧应该,兄弟几个分析得很到位啊。” 

  白敬亭望向其他几个没发言的崽,“你们几个来分析分析。” 

  其中一个说:“那你自己问蒲大夫不就得了,谈谈心表表白什么的。” 

  被自己养的崽们扎心的白队长拄着拐站起来,慢慢往外走,将要出门的时候感慨了一句:“啧,加训吧。” 

  崽们敢怒不敢言,只能在心里祝蒲熠星早婚早育。在他们眼中,白队长的缩写“bdz”已经正式代表“瘪犊子”。 

  又给护士站捐了一大批补给后,白敬亭知道蒲熠星确实还单着,他也确实是个宅,但不是游戏宅。并且,他还摸透了排班表。 

  “我们之间能重合的部分除了都性别男,剩下的几乎没有。”这打击可老大了。 

  于是,蒲熠星的朋友圈被白敬亭不知是找来的还是原创的青春疼痛矫情文学刷屏了。 

  各家战队表示:白敬亭你打赢我们也就算了,还妄图用此等恶心人的文章和杀马特图片来戳瞎我们的眼睛,你这波叫赶尽杀绝!你个畜生! 

   

  蒲熠星严肃地考虑是否屏蔽白敬亭的朋友圈,最后还是没下去手,还不自觉地总是接起对方打来的视频电话。 

  “他可是电竞圈一霸!你是个什么啊!一个小医生而已!”在办公室接到鲜花后,蒲熠星差点当场把花都吃了。 

  “蒲哥,我看到这家店的插花都很好看,和你的西装特别搭,我定了个包年套餐,每周都有新鲜的花给你!” 

  饶了我吧!蒲熠星在心里嘶吼。“是很漂亮。但是这样太破费了,我给你报销吧。” 

  “不用,”视频里的白敬亭抓了抓头毛,“就觉得这家的风格特衬你,不算冲动消费,你别有压力。” 

  他听说蒲熠星在春秋这种不冷不热的时候穿西装,很精致很庄重很帅。而冬夏两季则穿T恤和卫衣,看起来有点偷懒。白敬亭只见过一次他的西装造型,头发梳的整整齐齐,裤线熨烫笔直,外面罩着一件薄风衣,跟模特似的。 

  蒲熠星脸上都写上了“纠结”,“小白,你这样又送吃的又送花,我真的感觉欠了你很多。” 

  “那下次来现场看我打比赛吧,就一次就行。”白敬亭的样子有点苦,很勉强地挤出一个笑脸。 

  “好吧。”如果答应他就能把这层面具摘下来,蒲熠星觉得未尝不可。


——————————

圣诞贺差点一不小心变成新年贺😂我主要嗑留白和all蒲偏周蒲,白蒲最多赞也是万万没想到,对我来说难度堪比前几年写的白庭君×张日山,跪了😭

评论(22)

热度(1090)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猹狸 | Powered by LOFTER